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7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你要勇敢說不! (Dan zeg ik toch gewoon nee)

書號:CH08-001
Ilona Lammertink 著
陳如翎 譯
ISBN:978-986-427-099-6
出版時間:2016年1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依兒娜˙拉姆汀克(Ilona  Lammertink)
荷蘭人,專長為兒童治療,協助輔導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焦慮症等病症,以及受霸凌、家暴、父母離婚所苦的孩子。

繪者簡介:

露西˙喬吉爾(Lucie  Georger)
出生於1979年,是一名住在阿姆斯特丹的法國插畫家。
自2008年以來,便以自由插畫家為職志,畫風傳統,多用水彩和鉛筆創作。

譯者簡介:

陳如翎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相信文字能給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譯有《你在哭什麼?》、《樹懶睡大覺》、《母雞生了一頭牛?!》、《格林童話精選集》、《小木偶奇遇記》等書。
 
【內容簡介】

★「情緒管理系列繪本」教導孩子如何把負面情緒轉為正面能量!
★本書關注少見的情緒議題,幫助「不懂得拒絕別人的孩子」建立自信心。
★書後附兒童治療師拉姆汀克專業建議,是爸媽育兒的最佳方針!
★「此書相當有助孩童掌控自我並且建立自信。」──美國《書單》雜誌(Booklist)

內容簡介

潔特最喜歡跟朋友一起玩了!但有時候,如果其他孩子想要潔特玩她不想玩的遊戲,她總是不敢拒絕他們,因為她擔心其他孩子會覺得她很笨,以後就沒有人要跟她玩了。可是,潔特不敢拒絕別人,卻常常在事後感到後悔,讓自己很不開心。這樣勉強自己,真的好嗎?其實,「拒絕」不一定是壞事。懂得聆聽自己的心聲,在適當的時機說不,反而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喔!

小故事大啟發

學會拒絕別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害怕失去朋友或是被責怪,而失去說「不」的勇氣。繪本中,媽媽告訴潔特,不必勉強自己去接受不喜歡的事,有時候拒絕反而比委曲求全還要困難。透過一面鏡子,潔特漸漸找回了自信。我們也能透過這個故事,找回說「不」的勇氣和力量。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以鮮豔飽和的色調營造出富有層次的插畫風格,圖畫背景中融入許多圓點、線條、雨滴和愛心等幾何圖案,使得插畫更為活潑可愛。另外,背景和色調隨著主角的心境轉變,加深營造了故事氣氛,每個小細節皆顯現繪者的巧思。

2.故事評介:故事有三個小事件:把娃娃借給朋友、和鄰居一起看恐怖片、和朋友玩到太晚才回家,作者藉由這三個平凡的日常生活狀況,凸顯潔特不敢拒絕別人的個性,解釋了潔特心中的恐懼。其實這些都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常常經歷的事情,故事情節簡單明瞭,孩子必定也能感同身受。

3.總評:本書以可愛鮮豔的畫風搭配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我們給孩子的教育常常是要他們「聽話」,卻忽略了孩子其實也有他們自己的想法和不想做的事情,這本書探討了較少家長關注的層面,讓孩子學習說「不」的重要性和意義。

★「情緒管理系列繪本」的特點★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很正常,也是件好事。然而,還是有些孩子會為此感到困擾,這時就不太妙了。在本系列的動人故事裡,敘述了兒童生命歷程中的各種情緒,包括正面和負面的情緒──其實負面情緒總是能透過某些方法轉換成正面情緒。你的孩子也會感到害怕、生氣或難過嗎?本系列不但有溫馨細膩的故事,也有相當多實用資訊,清晰易懂,適合親子一同閱讀。
 
【章節說明】

[6-7]
教室裡十分溫暖,每個人都忙著做勞作。每個人,除了潔特。潔特嘆了口氣,做夢似地盯著外頭看。她真希望這一天趕快結束,因為放學之後,蘇絲會來找她玩。蘇絲是學校裡最善良的女孩,她幾乎什麼都不害怕,每個人都想跟她做朋友。接著,學校鐘聲響起,終於下課了!

[8-9]
潔特跟蘇絲一起在潔特的房間裡玩耍。「你有好多絨毛娃娃!」蘇絲興奮地說:「我們可以讓它們組成一個動物園嗎?」潔特點點頭,她們一起把所有絨毛娃娃放在地上。潔特和蘇絲把動物們一隻一隻拿起來,照顧它們、擁抱它們,就像真正的動物園管理員一樣。

接著蘇絲看見另一隻絨毛娃娃,那是柯柯,它是潔特的生日禮物。柯柯的脖子上有一條繩子,繫著一支藍色小梳子,這支梳子可以用來梳理柯柯漂亮的白色小短毛。柯柯是潔特最喜歡的絨毛娃娃。

[10-11]
蘇絲把柯柯拿起來,她抱著柯柯,幫它梳了梳毛髮。潔特咬著嘴唇,她不希望蘇絲跟柯柯一起玩,但她不敢這麼說。「這隻娃娃真可愛!」蘇斯驚呼:「我可以把它借回家一晚嗎?」

潔特的胃突然冒出一種奇怪的感覺,她一點也不想讓蘇絲把娃娃帶回家。但如果她拒絕了,說不定蘇絲以後就不會再跟她一起玩了。因此潔特小心翼翼地說:「好。」
柯柯被放進蘇絲的背包,不見了。好玩的遊戲結束之後,蘇絲便回家去了,只留下潔特一個人,她很氣自己。真希望我說了「不」,潔特不斷想著。

[12-13]
隔天,潔特立刻去找蘇絲。「你有沒有帶柯柯來?」她問。蘇絲點點頭,她把柯柯從背包裡拿了出來。藍色小梳子掛在柯柯的脖子上,晃啊晃的。潔特嚇了一跳說:「握柄上有牙齒痕!有人咬過梳子!」「我的狗狗也想跟柯柯玩。」蘇絲不好意思地咯咯笑。

潔特緊緊地握住柯柯,轉過身掉頭就走,一句話也沒說。接著,她感覺到柯柯的小白毛上有些黏黏的東西,好像有人把蜂蜜灑到它的小尾巴上了!潔特非常不開心,忍不住流下眼淚。

框內文字:只要我能勇敢說不……真希望我說了不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