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13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我是蚊子小蚊 (Gerda Gelse)

書號:CH14-001
Heidi Trpak 著
王敏 譯
ISBN:978-986-427-146-7
出版時間:2017年5月
共32頁
定價:27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海蒂.德帕克(Heidi  Trpak)

  1973年出生於維也納,是一位幼兒園教師,從事早期音樂發展的培育。致力於把大自然的秘密告訴孩子,但是在教導知識的同時,也希望能把生動活潑的故事傳達給小讀者。

繪者簡介

勞菈.奧夫德爾哈爾(Laura  Momo  Aufderhaar)

  在高等學校時專攻於科技與知識傳達設計,也學習過插畫,她現在是自由插畫家,和家人定居在柏林。

譯者簡介

王敏

  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德文組、東吳大學德國文化研究所畢業,曾以交換學生身分赴德國波昂大學深造一年。德研所就讀期間參與翻譯《歐盟的101個問題》與《關於基督宗教的101個問題》二書,現為兼職譯者。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2014年德國青少年讀物獎。
★本書榮獲2014年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
★本書榮獲2012年弗莉德爾•霍夫鮑爾獎。
★本書帶你一探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蚊子的真實樣貌!
★繪者運用拓印手法,呈現蚊子美麗的另一面;豐富資訊讓讀者對昆蟲與大自然有深刻的認知。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蚊子吧!

  嗡嗡嗡──睡覺的時候,最討厭蚊子在耳邊嗡嗡叫了!或是出外踏青時,蚊子總會把我們的腳叮出一個一個包!蚊子這種昆蟲讓人們避之唯恐不及。但是你知道蚊子為什麼會發出嗡嗡叫聲,為什麼要叮人嗎?本書將這不太受歡迎的生物帶到小讀者面前,由一隻蚊子親自上陣,鉅細靡遺介紹蚊子的身體構造、蛻變過程、家族習性,令人印象深刻的知識與栩栩如生的植物拓印畫風相輔相成,看完之後也許你就不會再這麼討厭蚊子了!

  讀完本書,你可以學到:
  ◎蚊子的居住環境。
  ◎蚊子的身體構造。
  ◎蚊子為什麼要吸血?
  ◎蚊子的生活習性。
  ◎蚊子小孩的成長過程。
  ◎蚊子的敵人有哪些?
  ◎有哪些種類的蚊子?
  ◎世界各地對蚊子的稱呼。
 
【章節說明】

大家好,我是蚊子小蚊!

p.  5

儘管我八天前才剛孵化,現在的我已經是一隻成蚊了。我們蚊子的壽命和人類不同,最長只有三至八週。
讓我描述一下自己的長相吧  !我有一雙透明精巧的翅膀、一對美麗的多毛觸角、一根細長的刺吸式口器。我的體型苗條,身體毛茸茸的,還有六條長腿。
我的體重是二毫克,相當於人類四根頭髮的重量。
當我飛行時,翅膀會產生陣陣美妙的嗡嗡聲。你們一定都聽過這旋律,因為我最喜歡在你們熄燈就寢後,獻上這首搖籃曲。你們總會親切地向我揮手,直到我發現一個適合叮咬的位置。如果你們睡著了……

p.  6

你們或許認為,我們蚊子就是專門吸血的討厭鬼吧?這誤會可大了!
只有雌蚊需要吸血,以便產卵。
其他蚊子以美味的花蜜為食,我們幾乎可說是素食主義者。

p.  7

我最喜愛溫暖無風的天氣,也喜歡有雲的時候,因為我不想曬太多太陽。
每當遇到暴風雨或大冷天,我就找一個舒適的地方把自己藏起來。

一天當中,我特別期待傍晚。那時我會遇到許多同伴,大家一起在水面上翩翩起舞。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