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4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消費文化與後現代主義 (Consumer Culture and Postmodernism, 2nd ed., 2007)

書號:TCS02-03
Mike Featherstone 著
趙偉妏 譯
ISBN:978-986-6816-99-4
出版時間:2009年11月(已出版)
共328頁
定價:350  
第二版序言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Mike  Featherstone
任教於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社會學與傳播的教授。曾任《理論、文化與社會期刊》(Theory,  Culture  and  Society)的創立編輯委員。

■譯者簡介
趙偉妏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學士
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班
曾於2006年6-9月期間在韋伯文化擔任過計時編輯,並接受譯者的養成教育。
譯有《教您如何做文化暨媒介研究》(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我相當樂見於經典之消費文化與後現代主義的再版。這些大量資料具備廣泛學識,富有資訊性及重要性,尤其將消費文化置於全球化趨勢變遷以及後現代主義結構的情境之中,而嚴肅地將『西方』驅離核心舞台」。
                            約翰•厄瑞(John  Urry),蘭開斯特大學

此當代經典之出版可說點出了「消費文化」的重要性,而其必定與後現代主義相關。

此延伸擴充的新版包括:
1.增修序言,探討自初版以來消費文化之發展。最值得被討論的領域包括全球性消費升溫的影響、新富族(new  rich)之興起,北半球卅南半球區隔的變化,以及消費文化嶄新的多樣性。
2.在「現代性與文化性問題」章節的大幅度更新。
3.對於後現代主義與後現代主義之後當代理論發展的更新。
4.對於複雜且非傳統之現代性的思考。
5.探討消費文化於日本及中國的挑戰。

上述結果造就了一本撼動今日文化與後現代主義先驅著作家間辯論疆界的書籍。
 
【章節說明】

第一版序言
第一版序言
第一章    現代與後現代:定義與詮釋
第二章    消費文化的理論
第三章    後現代文化的社會學形構
第四章    文化變遷與社會實踐
第五章    日常生活的審美觀
第六章    生活型態與後現代消費文化
第七章    社會主體:生命經驗、生活風格和生涯階段
第八章    消費文化與全球失序
第九章    共同文化抑或非共同文化
第十章    多樣性的全球化
第十一章    現代性與文化問題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